城哥

热爱并非虚无缥缈

[Whisky&Ginger] 之后再也没有人提起的某一段(很短的)故事

  友情向。小短文一发完。全部基于电影和我自己的理解。

  因为实在太喜欢PP和哈莉还是站了这一对。太冷了,AO3上也没翻到什么粮,tag都不知道怎么打...(笑哭)


  “你知道吗,如果继续这样出任务,总有一天我们会不得不坐上直升飞机,赶去清理你的尸体,并在发愁如何把尸体带回去之前,苦苦思索怎么先把尸体拾起来。”
  Ginger说这话时没看Whisky,正低头忙着摆弄手里那些零乱复杂的药物与精密仪器,有些在Whisky看来,非常值得怀疑是Ginger穿越到未来偷回来的,透着一股陌生的恼人气息。他忠心希望Ginger不要把那些古怪玩意儿用在自己身上。
  Whisky就像是来看医生的病人(好吧,他也确实是),乖乖半坐在床上,等着Ginger给他上药。受伤的特工们总来这里,Ginger的医务处。他自己是这里的常客,但不代表他喜欢来这儿,比如这次,依旧是被Champ押来的。
  “如果我想听女人唠唠叨叨,我就回德克萨斯找我老妈了*。”他一手抬着自己受伤的半边胳膊,懒洋洋地呛了回去。
  “我是说真的。Whisky,你得收敛点。”
  Ginger专注地盯着手上那堆东西,在Whisky看来基本都是没用的垃圾,于是他怎么想的就怎么说了出来。
  “就找个绷带包扎一下不行吗?还是你要现场给我造一台断肢再生机器?反正你连阿尔法凝胶都能造出来。”
  Ginger终于端着托盘走过来,面不改色。“如果你现在乖乖听话,我会考虑帮你造一台的,因为你以后一定有一天用得上。”
  她把托盘放在一边,捏起上面那支小针管,毫不犹豫地扎进Whisky抬着的手臂。Whisky眼睛都没眨一下,只不过换上了无所谓还有点不耐烦的表情,把头扭向一边,虽然那里除了空空的墙壁外,什么也没有,靴子“哒哒”地在地上踏出声响。
  Ginger显然习惯性地直接无视。她放下空了的针管,拿起绷带。“所以,为了让你重视自己的生命安全,听听这个:只要再有一次未经我批准的危险行动,我向你保证,你从今以后就再也见不到银色飞马了。”
  效果立竿见影。Whisky就像一只警觉的警犬,(如果他有耳朵,现在一定竖起来了)迅速把头转了回来,瞪着眼睛。“你不能这么做。你没法这么做。”
  “是的,我可以。我是战略执行官。”Ginger用专业的手法,往他的胳膊上一圈一圈缠绷带,顺便抬头暼了连嘴巴都张开的Whisky一眼,“忘了吗?你投给我反对票,以保证我在这个位置上坐得稳稳当当的。”
  Whisky的表情就像从没失过手的搭讪老手,今天一开口就被姑娘扇了一巴掌,顺带淋了一头啤酒。不过还没等他开口,Ginger又说话了。
  “还有你的敞篷车。”
  然后她拍拍他的胳膊,示意绷带缠好了。他从床上跳下来,看着她收拾东西,把托盘端回原处,没法假装看不到她脸上的微笑。
  他用不那么友好的表情盯着她的脸。Ginger转过头,毫无影响地与他对视。
  “安全第一。你的生命最重要,Agent Whisky。相信你终于能明白这一点了。”
  她这样说着,笑容更加动人。他妈的,Ginger只在成功呛到他时才会露出这么灿烂的笑容,不然只要不是这种情形,他绝对会真心称赞几句她的微笑。Whisky在心里怒火冲天地骂,同时极力控制自己不要表现出来。
  他继续安静地和她对视两秒,Ginger冲他挑挑眉。成败已定。大门没有关,牛仔扭头走出了门。Ginger目送他的身影消失,带着笑容摇了摇头。她对呛人并没有什么特别爱好,她是个天性就太过温柔的姑娘。那显然是终于松了一口气的笑容。
  她低下头,继续整理那堆药物。她确实是最好的战略执行官。


  看到这里其实就可以停了。如果你还想看看后面不太顺心的事,那就继续吧。



  
  [后面的事]
  一语成谶。
  她一个人坐着直升机来到柬埔寨,根本不知道如何把Whisky的尸体带回去,除了铲起来用盒子打包,就像打包餐厅吃剩的东西那样。她不想也不会那么做。
  银色飞马和敞篷车显然是没有了。他乖乖当了六个月的好孩子,接着便毫不犹豫地跳进了这场自杀式行动。Ginger为此有点郁闷。
  既然主人死了,飞机和汽车理应交回Statesman等待处理。不过如果有其他人自告奋勇想成为它们的新主人,也不是不可以。反正Ginger不想,她更喜欢驾驶大些的飞机,能载很多人,起飞时非常炫*。
  她摘下眼镜,放在吧台上。总部派来的增援人手还在赶来这里的路上,她独自站在荒唐得有些可笑的美式餐厅里,沉默地想,Champ不会追究那些英国人的任何责任,他们将来必须是盟友,更何况那两人中一人是亲王。
  她不怪Champ,她会对英国人一如既往的友好,也会劝Tequila这么做。他的脾气和他的老师有点像,不过她有信心说服她。最近图谋不轨的势力不断增多,在这个时间点上,他们和Kingsman不该是任何意义上的敌人。对这个世界来说,这是最适合的做法,她深知这一点。
  Agent Ginger Ale的确是最优秀的战略执行官,最受信赖的特工,最值得Champ骄傲的得力助手。只不过,她从来没有像这一刻一样,希望自己从未加入Statesman。

  完.



顺手胡扯的小细节,都是演员梗:
*“德克萨斯”致敬美剧Narcos,那是Agent Peña的故乡。不过剧里并没有出现Peña的老妈。
*“大飞机”当然是指X战警。哈莉贝瑞的暴风女是我永远的白月光。
*文中两人关系的灵感来源,其实是ksm2电影里的一幕:Whisky告诉Ginger是Harry开枪打他时,特别像孩子受欺负了回家跟妈告状......起码我觉得特别像。

评论(3)

热度(14)